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2-12-12 23: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研判当前形势,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出席会议并发言。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点评和部署。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广电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智慧广电固边工程、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等多项工作在全国树立了典型,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自治区的肯定,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主线宣传、精品创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视听行业发展壮大、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可圈可点。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全面规划2023年工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紧扣中央和自治区近期重要文件精神,按照广电总局“五个聚焦”,重点实施“八项重点”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广电视听舆论引导提升工程,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实施广电视听精品工程,启动《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生产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三是实施视听国际传播工程,举办中国—东盟视听周系列活动;四是实施智慧广电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公共服务;五是实施安全播出监管能力提升工程,筑牢安全防线;六是实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工程,推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七是实施广电5G融合发展工程,推动广电未来技术创新;八是实施广电人才“631”工程,打造过硬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按照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八个坚持”:一要坚持“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坚持主动作为,做到有为有位,做强广电特色和亮点;四要坚持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让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活力;五要强化规范管理,切实落实好自治区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加强对局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六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七要坚持安全底线,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八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