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和自治区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2022-12-30 2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刘伯贤、陆正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广电系统要充分认识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联系我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发挥广电部门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重大任务。在乡村振兴宣传方面,加强乡村振兴宣传引领和主题创作传播,主动指导全区各级广电媒体开设“乡村振兴”类专栏专题、开展乡村振兴系列专题报道等工作,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在行业帮扶方面,要大力实施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应急广播全覆盖工程建设和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建设,完善智慧广电应用和融合机制,探索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在定点帮扶方面,做好年度帮扶项目策划和实施,有效助力村屯产业振兴、综合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国家及自治区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及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和正常工作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疫情进入新阶段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确保健康安全和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常出勤,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行。二是要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和保障工作。要坚决落实管理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守住安全播出这条底线,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用优质节目满足好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切实营造好欢乐吉祥、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三是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做好2023年度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与广电总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会议,继续抓好绩效考评相关工作,做好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工作。

会议同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做好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

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