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两会精神

2023-01-20 15: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9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刘伯贤、陆正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我们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总结成就鼓舞人心、分析形势客观清醒、擘画蓝图催人奋进、工作措施务实过硬。会议对今年工作的谋划,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将“应急广播覆盖60%以上县(市、区)”“纪录片《苗寨八年》获得星光奖”“智慧广电工程实现行政村100%通广电光缆”列入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支持广电5G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应急广播全覆盖、办好第五届中国—东盟视听周、推进智慧广电固边工程等多项广电工作被列入2023年主要工作建议,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电工作的重视及肯定。我们要传达学习、吃深悟透和宣传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把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要求,以实施“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强主动沟通、对接汇报,制定好具体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局的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重点期关键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播出安全、内容安全。时刻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加强监听监看,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二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安全生产。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零报告等制度。三是严格正风肃纪,确保安全过节、清廉过节。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酒驾醉驾,严格财经纪律。五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周密部署安排,做好宣传引导,努力推进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是加强安全防范,做到防疫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