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广西召开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全区推进会

2023-11-15 08: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自治区广电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管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召开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全区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区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全区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11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试点工作总结暨全国推广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更好履行广播电视职责使命、更好谋发展谋未来的高度,用心用力把治理工作抓紧抓好。到今年年底前,要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开机看直播、收费包压减50%、提升消费透明度”的目标任务,使全区范围内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现象得到显著改观,人民群众看电视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尽快完善厅际治理协调工作机制,共同发力、系统治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强有力的措施组织落实,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全区推广工作按期完成。坚持统筹推进,完善监管手段,把治本的措施建立起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标本兼治。在治理工作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更多优质免费内容,开展细致深入的服务,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收视权益。深化治理成效,推动广电视听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推进全区高清电视普及、超高清电视发展, 加快广西的新型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共同促进广西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西虽不是试点省区,但积极按照广电总局的部署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套娃”收费治理与试点省区同步启动,操作复杂治理提前一个月完成,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治理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具备升级条件的 590 万台机顶盒实现了“看直播、看回看、看免费电视”和开机看CCTV-1的目标任务,有线电视收费包压缩30%,IPTV在首页首屏推荐的收费节目不超过2个,有线电视免费专区提供超 4000 部免费内容,IPTV提供7万余部免费电视节目,收费包得到有效压减,免费节目大幅增加。

有线网络公司、电信运营商、IPTV集成播控广西分平台、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广西运营商等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