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新时代广电高质量创新发展培训班

2024-04-01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6日至30日,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部门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新时代广电高质量创新发展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办。局党组书记、局长满昌学带队参加现场教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作开班讲话。

学员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现场党课教学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新质生产力赋能广电视听事业提质增效,学习借鉴区外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探讨交流巩固提升和创新发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的方法路径,着力提高广西广电视听行业管理人才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广西广电视听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开展了6个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分别邀请了河北省委党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专家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广电和网络视听文艺精品创作》《地市级广电媒体融合转型路径》等紧跟形势、丰富实用的课程,还组织学员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塔元庄村开展现场党课教学和实地观摩学习。引导学员们深刻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深入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探讨在当前背景下,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发力方向,特别是媒体融合转型的方法路径。下一步要努力把学习培训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聚焦2024年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点,着力推动主题宣传、精品创作、媒体融合等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奋力开创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部分中层负责人,各市文广(体)旅局、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共约70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