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到自治区广电局调研

2020-06-02 11: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农乐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到自治区广电局调研。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受张虹局长委托,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参加了座谈会。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会见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农乐一行。

受张虹局长委托,吴晓丽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农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吴晓丽副局长详细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自治区广电局认真落实新“三定”规定、全面履职尽责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诉求。农乐副主任对自治区广电局机构改革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此次调研目的,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一是抓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机构改革以来机构运行情况,特别是跨部门事项的职责分工、工作衔接运转以及协调配合机制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切实推动机构职能的发挥实现“物理变化”到“化学变化”;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充分推动改革事项落地。 

  二是协调处理好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立足本身,通过机构职责细化分工、业务流程再造,有效整合、盘活和优化现有资源,推动职能、业务和人员融合发展;对于机构运行体制机制方面出现的新情况,要认真梳理总结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科学规范的机构运行体制机制。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沟通联系。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应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今后可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及下级单位的沟通联系,详细了解并收集反馈意见;同时,可充分运用审计、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手段,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的监督管理。

  会上,自治区广电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机构编制设置和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了发言,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成员与发言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调度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