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1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主持召开局党组第19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现场

    会上,张虹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两会”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的工作,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科学的判断,对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部署,传递出直面困难挑战,战胜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张虹局长指出,全国“两会”期间,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统一部署,全区广电系统圆满完成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和宣传报道等系列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广电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和贯彻落实的重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以黄文秀、梁小霞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坚持正确的导向,围绕主责主业,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

    张虹局长强调,全区广电各部门要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局党组中心组要深入领学;各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避免形式主义,结合实际、真抓实干,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将中央的精神变成广电的具体行动,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要结合今年工作,抓好全国“两会”的宣传和阐释。围绕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主题,邀请区内专家学者在全系统内开展主题宣讲及培训;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为抓手,围绕主责主业,以“云培训”等方式开展“智慧学习”,使各党支部能够随时学、随地学。

    三是要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一手抓主责主业,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已经确定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我局“六大建设”工程项目。充分发挥点上扶贫引领作用,做好广电行业特色扶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