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强力推进部署“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

2020-06-12 1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0年第5次局务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并将此次传达学习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提前学习内容。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有关精神,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瞭望》新闻周刊专访鹿心社书记的文章;传达了全区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一周年暨宣传工作创新年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与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近期到我局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点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通报了我局近期在加强政府采购招标监督管理、开展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和加强扶贫工作队安全保障等工作,研究审议了《2020年全区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自治区广电局关于报送规范非公有制资本进入传媒(广播电视)领域意见的报告》等有关事项,并听取了扶贫以及绩效工作的情况汇报。

张虹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虹局长在讲话时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两会”有关精神作为当下学习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以及自治区的要求,结合广电工作实际,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牵动各项工作开展。

    一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广电工作相结合。按照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以及范晓莉常委到我局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广西实际,结合广电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以推进我区广播电视六大建设项目工程为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非公有制资本进入传媒(广播电视)领域、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四项我局相关工作已列入了自治区深改委专项小组改革计划,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有超前思维,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取得突破,学用政策抓落实。同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依法依规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结合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对扶贫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要到位,充分发挥支部的带头作用,强化党旗领航;积极统筹各方资源,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要求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为帮扶对象留下产业;此外,要继续抓好教育扶贫。

    四要把全局各项工作落实到绩效任务上。要坚定信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转变职能,贯彻服务至上的理念,加大宣传,加紧督察,认真研究如何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现有政策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力保设置的指标不被扣分的同时紧盯各项新政策出台,为绩效提供新亮点。

出席会议的局领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