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蓝天立在隆林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一鼓作气 密切配合 连续作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仗”

2020-06-22 08: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1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决战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蓝天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一鼓作气、密切配合、连续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调研中,蓝天立深入隆林德峨镇么基村村部、大水井屯、下龙徕屯,天生桥镇岩场村,鹤城新区安置点罗湖幼儿园,隆林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等地,访民情、看产业、议发展、谋振兴,并协调解决隆林金钟山扶农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要求兑现西贡蕉种植补助款的信访问题,让群众“事结心结”。

    蓝天立对隆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克难攻坚,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同志向蓝天立汇报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情况

    结合督战走访情况,蓝天立要求隆林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采用“平战结合”运作模式,使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实用、好用、管用,在平时生产生活中成为农民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全力以赴推进脱贫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提升产业发展效率,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努力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摘帽,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加快补齐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短板,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能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隆林县以及各帮扶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克服疫情影响,以极致的拼搏战胜极致的贫困,以过硬的作风啃下最硬的骨头,确保隆林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

张虹局长组织召开全区智慧广电工程内容建设隆林现场会筹备工作会议

    在陪同蓝天立主席调研期间,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于6月18日组织召开全区智慧广电工程内容建设隆林现场会筹备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李沛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罗勇、隆林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潘顺丹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虹局长在会上对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统一领导,隆林县人民政府要成立专门的筹备工作小组,全面统筹现场会的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分类指导,隆林县文广体旅局要有针对性地指导好县融媒体中心和县广电网络分公司做好现场会的宣传推广和技术保障工作;三要加强技术保障,各级广电部门、广电网络公司要加派人手,通力合作,确保在现场会上充分向人民群众展示智慧广电工程内容建设的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