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2020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

2020-06-19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5日上午,2020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在自治区广电局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2020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广电局三个调研组分别到梧州市、崇左市及来宾市开展“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调研工作情况,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关于智慧广电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内容建设的情况,广西广播电视台关于智慧广电工程的内容宣传情况以及全区智慧广电内容建设隆林现场视频会议的筹备情况等。

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张虹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局三个调研组的调研工作深入细致,调研数据详实,既看到了成绩,又找准了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张虹局长强调:

    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要强化本次调研的结果运用。梧州市、崇左市及来宾市“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既是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工作的结果,同时也是我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守好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的具体体现。要认真总结梳理好的经验,提炼形成调研成果,在接下去的调研中,做好调研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加强区市县的统筹联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急党委政府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跟进进度、查找问题、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推动工程建设开展。

    二是要学好用好政策,创新性地发展,创造性地转化。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宣传政策,用“创新性地发展、创造性地转化”思维推进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栏目《讲政策》等方式创新性地宣传政策,把政策切实转化为广电的具体行动。各调研组在调研中要注重宣讲好政策,指导各市县把国家、自治区的政策学好用好用足。针对疫情影响下面临的严峻挑战,要在政策中找到破解难题、创新推进的方式方法,从政策里找项目资金支持,为地方党委政府纾难解困,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智慧广电宣讲工作。要开展关于智慧广电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把智慧广电宣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充分结合起来。其一,要开展差异化宣传。充分发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的智慧服务功能,以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培训力度,对不同的地市有针对性、有侧重地开展差异化宣传。其二,要开展常规宣传。挑选精兵强将继续打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电视宣传片,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并加大宣传片在电视台的播放力度。其三,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广电的资源优势,综合施策,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智慧智能相结合,创新对“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的宣传方法。其四,要做好智慧广电的内容建设。要做好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乡村等的上线宣传策划,提前谋划筹备好隆林现场视频会议,同时,做好《我们的小康》《在希望的田野上》《同饮一江水》等电视片的内容建设,全力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

    四是要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督查。今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列入了自治区纪检监察委的督查项目,各部门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工程建设,确保工程的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成为廉政工程和惠民工程。“智慧办”要牵头研究搭建14个地市的对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朱为范;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勇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处室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