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佳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2020-06-30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在端午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帮助定点帮扶县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民族文化优势开展生产活动,助力创建文明机关,结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主题,自治区广电局携手对口帮扶的隆林各族自治县一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佳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竟东、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蒋志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纪委书记唐联旭等隆林县后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体验。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朱为范,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二级巡视员李晓泉等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峰现场带来了“广西的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讲座,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民间习俗以及广西本地传承的特色非遗美食。随后,现场展示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茶艺和隆林非遗文化技艺——黑米粽子制作等精彩内容将活动推向高潮。正当大家对手工制作的黑米粽子跃跃欲试时,由隆林当地厨师使用隆林当地原生态食材精心打造的特色美食已被端上桌来,隆林县的群众希望通过这种质朴又简单的方式,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向共同帮扶隆林的中直和区直单位表示感谢。

    活动前后,受邀出席的领导嘉宾们还参观了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和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领导嘉宾现场参加“广西的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讲座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现场展示技艺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互动交流

王西翼秘书长、张虹局长和韩流副部长为广西广播电视学校隆林学子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

非遗技艺六堡茶茶艺展示

非遗技艺隆林黑米粽制作技艺展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