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统一认识,攻坚克难,努力完成目标任务——2020年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调研工作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2020-07-13 18: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智慧广电办”)召开2020年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调研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8日至7月3日,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8个调研小组分赴全区各市、县开展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调研工作。会议听取了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上半年开展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并总结了8个调研组开展“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调研取得的成果。

    张虹局长指出,这次调研,组成了自治区层面的联合调研组,总共有20个成员单位近70人参加。其中,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组分别派出了厅级领导带队参加调研。各个调研组深入工程一线、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研,调研的成果真实、详实、务实,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张虹局长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工作的开展。其一,从顶层上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重新核实后下发,及时地调整充实自治区智慧广电办的人员。其二,强化主体责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自治区智慧广电办要尽快制定出时间表、线路图,确保定点的人、定点的制度对工程实行分片包干,定点专人专班与市县保持联系和沟通。

    二是要加强智慧广电的宣讲和宣传,加大建管用的培训力度,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其一,要增强宣传的针对性。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当下脱贫攻坚、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其二,宣传要讲究差异化。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宣传要突出政治性、智慧性和推动行业发展等的实际效果,对群众宣传要突出其实惠性、便利性和智能化。其三,要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宣传。要做好整体宣传策划,整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资源,通过平面广告、广播电视广告、举办比赛及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

    三是要强化调研成果应用,切实解决在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四个一”调研成果的运用,总结出好的经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其一,制定“一个责任分解表”,明确8个部门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及分工,将责任分工到位。其二,撰写“一份调研报告”,将此次调研的情况、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各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充分展示调研成果,并呈报上级部门及领导。其三,推荐“一个典型案例”。自治区智慧广电办要收集整理并推荐一个具有广西特色的智慧广电典型案例上报至国家广电总局。其四,写好“一个请示”。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尚未有解决方法的突出问题,如资金问题、破坏电缆等问题,通过“请示”的形式上报上级部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要学好用好政策,分类指导,实现创新性地发展,创造性地转化。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用“创新性地发展、创造性地转化”思维推进工作,把政策资源切实转化为推进工程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开展政策宣传,整合广电资源,让信息多跑路、干部群众少跑腿,用好“信息高速公路”,真正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要把国家、自治区的政策学好用好用足,在政策中找到破解难题、创新推进的方式方法,从政策里找项目资金支持,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要抓好隆林现场会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工程建设。全区智慧广电隆林现场会计划在7月下旬召开,届时还一并召开广电年中工作座谈会,请智慧广电办、广电网络公司以及其他有关处室抓紧筹备好会议。目前,有8个市已召开会议,11个市下发了方案,5个市和网络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要及时督促还没有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实施方案的市县,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要督促各市县局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保障资金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尽快兑现2019年市、县政府承诺的工程建设地方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主持了会议。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朱为范;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绍荣;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勇出席了会议。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