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7 18: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吉平,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开始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的创新体验中心。

张虹局长一行在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的创新体验中心参观

张虹局长一行在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的创新体验中心参观

张虹局长一行在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的创新体验中心参观

    张虹局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7月20日,广西全区所有行政村实现了广播电视光缆“村村通”,这是广西广电历史上的一件重大成就。在自治区即将举行央企入桂视频会议以及云签约仪式之前,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广电与通讯两个行业在5G时代就如何实现优势融合、高速发展和创新联动的一个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时期,按照中央对5G“面向未来”的建设构想,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部署要求,广西广电将以海纳百川、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实现广西广播电视的高质量发展。

张虹局长在仪式上致辞

    薛吉平总经理在致辞中对自治区广电局与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对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优势业务、5G建设以及商用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此次合作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将为双方在新时期的共同发展产生新动能。

薛吉平总经理在仪式上致辞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基于各自业务优势,将在加强IPTV业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联合开发智能审核系统、推进应急广播合作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为推动实现做大做强广西广播电视新媒体业务、实现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网络视听节目和服务等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赋予强大动能。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自治区广电局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签约

    当天仪式上,还进行了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署。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签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