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梧州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行到自治区广电局座谈交流

2020-07-31 16: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8日下午,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一行到自治区广电局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会见了梧州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行,并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全桂寿书记对自治区广电局一直以来对梧州市各项事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梧州市作为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广西“东大门”,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和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珠三角”,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他指出,梧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广电事业发展,把广电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作为自治区的重大项目,梧州市委、市政府将会尽最大的努力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加大对广电事业建设的支持,全力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同时,也希望自治区广电局继续支持梧州市的各项宣传工作。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会上讲话

    钟畅姿市长表示,广电工作作为党的宣传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广电工作意义重大。梧州市政府一定会继续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广电工作。“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是自治区层面推进的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大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梧州市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困难,全力以赴迎头赶上,确保工程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在会上讲话

    张虹局长代表自治区广电局领导班子及自治区智慧广电办对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广电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梧州市广播电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梧州市全桂寿书记、钟畅姿市长亲自带队到自治区广电局交流工作,充分表明了梧州市委、市政府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广西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和产业发展。

    张虹局长介绍了自治区广电局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继续加大对智慧广电工程的支持力度。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但还存在政府补助资金到位率低的问题,希望梧州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特别在资金上予以相应扶持,落实地方补助资金。

    二是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三企入桂”的有关部署。梧州市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希望广电部门紧抓两广党政代表团互访的机遇,加大两广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在广东地区的宣传力度,积极与“央企”“民企”“湾企”等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三是推动纪录片《梧州六堡茶》拍摄制作。2020年1月,自治区广电局组织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再说长江》总导演李侠等纪录片专家召开《梧州六堡茶》创作研讨会,专家一致认为拍摄《梧州六堡茶》将进一步推动梧州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希望梧州市政府帮助协调落实纪录片拍摄制作经费,推动拍摄制作工作。

    会上,梧州市副市长何世恰汇报了梧州市的有关工作情况。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分别汇报了广播电视节目、“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

    梧州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和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

领导一行考察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领导一行考察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

    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副市长何世恰;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绍荣;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勇等出席了座谈会。梧州市政府、市文广体旅局、市广播电视台及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领导一行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