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组织集中观看学习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

2020-10-15 18: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暨智慧广电大讲堂(第一期)活动,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

自治区广电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及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

  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过“云上大会”和“线下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为全行业带来为期一周的视听盛宴。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视音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被誉为行业年度“风向标”的国家级活动。为响应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中国网民规模达9.4亿,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网民使用率高达96%,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18亿,占网民整体的87.0%,这表明网络视听行业在宣传思想工作格局中已经占据重要地位。

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各处室及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现场。

  活动强调,在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及“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之际,我们一要抓好学习,学深悟透。要充分利用好局机关“二五学习日”,紧跟中央步伐,创新学习模式,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智慧广电大讲堂平台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二要学以致用,落到实处。把握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成立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充分运用高新技术,生产新内容、发展新业态,将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落到实处。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暨智慧广电大讲堂这一学习平台,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学习和把握能力,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提升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全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等出席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