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谋划推进广西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

2020-11-17 17: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如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谈心得体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会议并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团长黄群列席会议。会上,局机关部分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作体会发言。

出席学习研讨会的领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了宏大规划、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我们的工作指路领航。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谋划好、推进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职责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谋划推进好广西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一是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担负全区宣讲任务的局领导要结合广电工作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把这项政治任务做好。同时,要及时做好宣传部署,引导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快速准确刊播刊发刊登主流媒体报道,策划专题专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此外,还要坚决贯彻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守牢意识形态斗争前沿阵地,全力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内容安全、信息安全。

    二是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打好六大会战、奋战70天”冲刺行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部署,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到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来。要认真对标、对表自治区“打好六大会战、奋战70天”冲刺行动,抓好自治区广电局“广电精品创作”、“智慧广电网络”、中国—东盟电视周、“广电规划发展”、“广电开放合作” 项目建设、“法治广电”行业治理能力建设等“六大工程”建设项目高标准落实。当前,要重点推动“智慧广电”工程和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等工作项目,倒排任务抓好落实。

    三是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精准对标全会通过的《建议》要求,把广电事业主动融入文化事业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之中。要抓住“十四五”时期加强文化建设的战略机遇,围绕文化建设“四个重要”的目标定位和今后五年三个方面重点任务,多谋战略性、前瞻性、预见性之策。要创新思维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推进内容创新,进一步研究思考政策措施,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精品力作,提高广电文化产品内容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和保障媒体深度融合、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优做强;要着力构建中国—东盟对外交流文化平台。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都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贯彻到底。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台、办网。要坚持政治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上新台阶,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