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领导集中接访下访并化解重点信访问题

2020-12-16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上旬,自治区广电局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接访下访活动,包案化解系列重点信访问题。自治区广电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纪委和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12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在自治区广电局接待了广西广播电视器材总公司来访职工,推动解决其提出的离岗工资待遇等问题。张虹局长认真倾听了来访人诉求,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此信访问题画上圆满句号。张虹局长要求器材总公司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突出抓班子、带队伍,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稳中求进抓好经营,依照法律和政策规定推进转企改制工作;三要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关心了解职工诉求,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希望来访的同志继续理解和支持公司发展。

    12月10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在自治区广电局接待了广西广播电视学校来访职工,推动解决其反映的个人绩效工资待遇、学校日常管理等问题。她指出,自治区广电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和职工利益,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同时,要求局相关处室会同学校认真研究有关问题和诉求,用足用好政策,切实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到广西广播电视器材总公司下访,并接待信访职工,包案化解其信访反映的在公司转企改制过程中遇到的签订合同和离岗工资待遇等问题。李承武副局长要求器材总公司依照法律和政策规定推进转企改制工作,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沟通疏导和解释工作。

    1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在自治区广电局接待了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来访职工,认真听取了来访人关于其单位的办公场所、业务用房以及干部选聘等相关问题,并为来访人解答。他指出,阵地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以加强广电事业建设为基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自治区广电局领导此次集中接访下访活动,有效推动了四项工作落实:一是疏通了堵点,积极解决了推动广电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解决;二是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包案解决了干部群众所反映的诉求问题,做到控制增量、减少存量、提高质量;三是转作风、下基层、察民情、办实事,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四是密切关注教育信访重点人、重点事,打好了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来访的同志对于接访表示满意,部分来访同志随后专门发来信息,对自治区广电局关心和重视基层干部职工和群众利益的做法给予肯定和感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