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张虹同志率队深入基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0-12-23 13: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率队深入钦州市浦北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福旺镇下垌村开展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 为主题的代表履职活动。

    张虹同志先后来到浦北县融媒体中心、福旺镇下垌村委石仁排村、乡镇卫生院和下垌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浦北县应急广播平台播发应急信息和终端接收情况,了解当地“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进村入户及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等惠民应用服务使用情况,并实地考察了石仁排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公共卫生、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本联络站通报上一年度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福旺镇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开展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及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情况,与会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以及当地乡村风貌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做现场解答,全体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2件。

    张虹同志在充分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要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一理念贯穿人大代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堵点痛点问题,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倾听民声,切实解决民忧。要充分发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作用,以智慧广电生态建设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赋能基层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问题和切身利益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推动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代表进站履职成效,充分运用县级应急广播系统、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等平台开展公共卫生、惠农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打造多元化的履职阵地,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实效性开展。

张虹同志在浦北县融媒体中心研浦北县应急广播平台使用情况

代表们在福旺镇下垌村委石仁排村考察

民情沟通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