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0-12-25 10: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2021年度和“十四五”时期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重点研究2021年的工作考虑,着重交流2021年拟推进的重点工作、采取的创新做法和打造的工作亮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一级巡视员朱日荣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张虹局长强调,本次务虚会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重要节点召开,对于全面梳理总结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过去五年工作,积极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虹局长指出,“十三五”和机构改革后取得的成绩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举旗帜、聚民心,视听精品创作取得新突破;二是谋大局、抓大事,智慧广电建设掀起新高潮;三是守底线、强根基,安全播出保障达到新水平;四是亮名片、展形象,“四向”开放发展形成新格局。各项工作全线推进,特别是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中国—东盟电视周活动成绩亮眼、品牌凸显,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进入创新发展快车道。

    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现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增效,张虹局长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以广电发展为统领找准定位。要科学研判“时”与“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要辩证把握“危”与“机”,紧抓文化建设战略机遇和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精准谋划“沿”与“革”,坚持守正创新、创新驱动、项目带动、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第二,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方向。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率先作为、走在前列。要坚持科技创新,围绕智慧广电四大体系建设和新业态创新培育。要坚持全面协同大格局,外引内联、强化合作,汇聚强大发展合力。

    第三,打响中国—东盟电视周品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的重要致辞精神,积极筹办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活动内容、举办形式、时间跨度上不断创新,更深入地推进广播电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第四,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围绕建党100周年,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用比肩“五个一工程”奖的精品力作,描绘伟大的历史画卷,刻画伟大的时代实践,用伟大的精神激励人心、凝聚力量、托举时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