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赴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指导工作

2020-12-29 15: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来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广西广播电视无线传播枢纽台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参加了所在支部自治区广电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列席指导了基层党支部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和信息中心党员代表,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广西广播电视无线传播枢纽台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约40人参加活动。张虹书记一起与党员同志观看了广播电视信号收测演示,参观2020年村级台站发射机实验场,了解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村级台站发射设备工作原理。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现场观看广播电视信号收测演示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党课上,张虹书记从9个新发展指导思想、5个必须遵循的原则、6个主要目标、9个远景目标、12个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全区广播电视工作情况,用“七个围绕”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二是围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广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广播电视和视听产业新业态;三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全区广播电视行业营商环境;四是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推动公共服务能力上新台阶;五是围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打造广电视听精品;六是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中国—东盟电视周品牌,扩大广播电视“走出去”影响力;七是围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党课现场

    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张虹书记指出,技术中心要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持续提升广播电视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通过自主研发着力解决无线覆盖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要全面提升和保障城乡广播电视传播能力,积极参与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功能和社会效益,推动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安全播出作为立身之本,全面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以建党100周年为重点任务的各项传输播出任务。

张虹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广电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党课交流互动环节中,无线传播枢纽台党支部书记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并与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科技创新和人才小高地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抓党员发展和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和科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张虹书记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现象;要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的力量吸引青年同志向党组织靠拢;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科技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合作,提高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能力,争取成为广西科技力量的重要部分。

张虹书记列席指导基层党支部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