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09 10: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承武主持会议,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自治区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出席部署会的领导

    张虹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进行了系统部署,中央和自治区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根据中央、自治区的精神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广播电视行业特色和当前工作重点,将学党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要在加强广电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践行为民办实事,推动精品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中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张虹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对推动广西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要把握重点要求,结合广电实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严格落细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和广西“自选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广播电视行业特色和当前工作重点,创新“视听学党史”等方式,将学党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以建党百年主题,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要求,组织创作一批反映党的历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局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和督促指导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学促干、以干深学、以察促改,防止“两张皮”,使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宣传展示,营造氛围,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及自治区部署要求,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展示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