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3-11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8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自治区广电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承武主持会议,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上,党组织书记代表对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张虹书记对述职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书记进行现场质询并对所有局属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张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阐述精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播电视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张虹书记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结合广电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严把选人用人关,不断提升广电人才队伍能力素质。

      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抓建章立制,扎紧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抓关键少数,以示范引领带动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三要层层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针对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坚持失职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地落实。

      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情况分析研判和定期通报制度,健全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宣传工作纪律和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完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监管机制,做好热点引导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会议同时印发了《2021年自治区广电局党的工作要点》《2021年自治区广电局纪检工作要点》《2021年自治区广电局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自治区广电局廉政建设内部风险防控措施》进行了征求意见。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下属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