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调研广西广播电视工作

2021-03-23 10: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率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到广西调研广西广播电视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会见了朱咏雷副局长一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丽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等领导一同调研。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体验馆调研

    朱咏雷一行先后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南宁相关工程建设工地、自治区广电局“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体验馆、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广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情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在广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指挥中心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出席调研座谈会的广电总局领导一行

出席调研座谈会的广西方人员

    调研座谈会上,蔡丽新感谢广电总局长期以来对广西“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应急广播工程、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和广播电视对外交流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播电视工作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自治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广电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广电总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广播电视技术创新、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区广播电视实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丽新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张虹汇报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情况,总结了广西实现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村村通”、推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建成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提升“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效能等方面的经验,对智慧广电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工作

    朱咏雷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电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广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特别是智慧广电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朱咏雷指出,实施智慧广电工程是广电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创新工程,希望广西在已有工作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标准研发应用,打造全媒体全功能服务。二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按照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和智慧广电等战略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效能,升级改造传输覆盖网络,完善公共服务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大力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三是强化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实施安全播出工程,加强智慧运维、智慧监管等智能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构建全面协同、一体管理、统一指挥的安全保障管理体系,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的智慧化监测监管,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在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调研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满昌学,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向阳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