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 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国—东盟(广西)广电视听艺术创作中心在南宁揭牌

2021-03-30 18: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上午,中国—东盟(广西)广电视听艺术创作中心在广西民族大学揭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出席仪式并揭牌,仪式由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主持。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广西民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视听协会、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的专家学者,民族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中国—东盟(广西)广电视听创作基地揭牌

    中国—东盟(广西)广电视听艺术创作中心是自治区广电局与广西民族大学在深化政校合作、融合发展、服务广西视听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方式、机制探索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家互聘、科学研究、作品创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实质性合作。

     张虹局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是自治区广电局印发《广西广电视听创作基地认定办法(试行)》后,成立的第一个创作中心,期待在这里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教学特色成果,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教学特色与成果,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族大学。希望广大师生和从业者充分用好创作中心这一载体,打造一批优秀的广播电视和网络作品,全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喜庆氛围。

      谢尚果校长表示,创作中心揭牌拉开了广西民族大学与自治区广电局深度合作的帷幕,希望自治区广电局加大对广西民族大学的扶持力度,支持学生的发展,双方通力合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广西乃至全国的视听艺术创作做出贡献。

    当天上午,自治区广电局还在中国—东盟(广西)广电视听艺术创作中心举行了纪录片《同饮一江水》创作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