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4-12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召开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自治区广电局代表赴国家广电总局汇报工作等有关情况报告,并部署落实;审议了《广西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实施意见》(送审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局党组成员陆正宁、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广电系统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民生,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一要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国家广电总局,迅速对标;二要将贯彻落实措施细化、量化、硬化,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三要抓好全媒体信息室的规范科学应用,让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公共服务保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保障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广电局代表一行赴国家广电总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自治区广电局相关工作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肯定,全区广电系统要坚定信心,结合总局提出的工作建议,围绕广电的主题主责主线精细部署,把中央政策和广西实际相结合,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起草应在突出广西自身特色的基础上,有能够打造品牌、做强做优做精品的新意识,有能够最大程度惠及播出机构的新举措,有能够解决当前制约发展瓶颈的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有关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