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张虹局长赴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广播电视工作调研

2021-04-13 16: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率队赴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广播电视工作调研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胜县县委书记周卉,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区捷,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时曦,龙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强等一同调研,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桂林市及龙胜县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让聚居在龙脊镇金江村黄洛瑶寨的红瑶群众普遍受益,他们在家中只要通过智慧广电机顶盒就能收看到清晰、稳定、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还能通过数字网络图书馆和智慧乡村“一村一屏”等功能,及时了解中央、地方的惠农、助农政策等信息和村里新鲜事,极大程度提高了生活质量。张虹局长在金江村走访调研智慧广电入户情况时,询问了解了当地红瑶群众“看电视”和“用电视”的情况,并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智慧广电这一平台,掌握更多的科学技术和知识,在看到外面世界的同时,也让当地的特色文化和特色产品更多更好地走出去。

张虹局长一行在金江村黄洛瑶寨调研智慧广电入户情况,并与当地红瑶群众一同收看电视节目

    2021年是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在泗水乡里才村,自治区广电局与桂林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中,自治区广电局现场向龙胜70周年县庆支持了重点建设项目资金813.4万元,计划用于支持龙胜建设县级应急广播体系等“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项目及县级融媒体设备升级改造等方面,希望龙胜通过整合宣传、文旅、应急、消防、气象等多个部门资源,打造基层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讲和灾害预警应急指挥平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文化旅游插上智慧广电的翅膀,服务好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要,助力建好思想上的“高速公路”。

张虹局长代表自治区广电局向龙胜县支持县庆重点建设项目资金813.4万元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龙胜县文广体旅局、应急局及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并调研了应急广播进景区拟建点选点的有关情况。

张虹局长一行在龙胜县融媒体中心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