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正式上线 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4-23 11: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现场会在柳州市鹿寨县大村村举行,会上发布,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正式上线。

    广西应急广播体系自2018年开始建设,现已建成了34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覆盖404个乡镇、5118个行政村(社区),覆盖人口达到1375.08万人。其中,柳州市所辖县已全部建成应急广播体系,并将应急广播建设到自然屯。

    2021年,自治区广电局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具有区、市、县、乡、村五级播发能力以及分级、分区、分终端播发功能,实现全网可管可控。该平台的建成有力提升了广西应急广播体系的信息收集、汇聚、共享和调度指挥水平,对推动广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标准化、均等化,牢牢巩固基层意识形态主阵地具有重要作用。

    云平台正式上线后,全区各级广电部门在建设应急广播平台时,无需再购买传统平台所需的硬件设备,只需通过广电网络专线远程登录应急广播云平台就可实现对所辖区域内应急广播体系的播发管理,将极大地降低各级应急广播平台的建设和运维成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