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建管用+融合 全力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建设——2021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暨柳州现场会召开

2021-04-23 11: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0日,2021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暨柳州现场会在柳州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组长蔡丽新出席柳州主会场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市长张壮致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通报了2020 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蔡丽新副主席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顺利推进,智慧广电工程新建广电光缆9.7万公里,实现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村村通”,全区广播和电视的人口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98.16%和99.15%,应急广播、空中课堂等智慧广电新应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等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都值得充分肯定。

    蔡丽新副主席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对广电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自治区政府连续三年将智慧广电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些都为我区智慧广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一要切实增强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慧化发展,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突出广西特色,着力在规划编制、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内容生产、科技创新、安全保障六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智慧广电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2021年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为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智慧广电政用、民用、商用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建”“管”“用”同步推进,还要对工程建设质量、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广播电视台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柳州市、河池市、防城港市、荔浦市、涠洲岛管委会代表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柳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