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2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在京举行 范晓莉在展览会主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演讲

2021-05-31 10:13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8日至30日,2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在北京举办。5月27日,在展览会主题报告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应邀作了题为“用智慧广电赋能高品质生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专题演讲。2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孟冬一行在范晓莉陪同下巡视了广西展馆。

范晓莉在第2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主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演讲

范晓莉出席第2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主题报告会

    演讲中,范晓莉介绍,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围绕时代命题,2019至2021年连续三年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写入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重大项目推进实施,为新时期广西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围绕新发展主题,抓好“建用融管”重点环节,加强智慧广电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效对接,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范晓莉倡议,广西愿与各方各界合作共赢,共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加强智慧广电应用推广,在政用商用民用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完善生态服务体系建设;共绘合作蓝图,探索数字经济、社交媒体等新的合作方式,加强新型视听主流媒体建设合作,推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化、智慧化发展;共享广电5G技术,重点在移动通信、工业物联网、超高清视频传输等新技术领域拓展广电5G的创新应用,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贡献广西力量。

2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孟冬一行在范晓莉陪同下巡视了广西展馆

    此次展览会上,广西设立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展馆。广西展馆内展示了我区自主研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应急广播技术、无线发射台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极简万兆FTTH传输分发解决方案、中国—东盟国家化通用融合传播平台、基于云技术架构的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平台等创新成果,吸引了诸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驻足观摩,洽谈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