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策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1-06-04 15: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下午,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策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对音乐纪录片的定位、方向把脉,就音乐纪录片的思想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开展深度研讨。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在策划研讨会上致辞。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赵捷主持研讨会。自治区政府参事、音乐纪录片总顾问黄著诚,广电总局宣传司负责同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栏目负责同志,纪录片专家学者、高校音乐教授,自治区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纪录片主创团队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出,近年来广西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围绕重大主题主线宣传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广西、广东合作拍摄的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频频出现在推优、评奖的平台,获得了成功。今年策划拍摄的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形象生动概括了广西的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用民歌的形式展现建党百年来广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现在党的领导下,广西各族群众团结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十分期待。

    马黎司长表示,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片名寓意丰富、充满想象、令人向往。自治区广电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将音乐纪录片打造成一部民族特色浓郁的主题主线作品,力争成为建党百年主题作品中的“一抹亮色、一道特色的风景线”,再次展现广西广电人的智慧和成果。

    张虹局长表示,自治区广电局按照广电总局的部署和要求,把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选题规划,策划创作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创新讲述广西民歌故事。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推动音乐纪录片创作,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目标,打造出有影响、有口碑的建党百年主题作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广西民歌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广西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人文环境、边疆特色,表现建党百年来广西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自治区广电局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时掌握项目进展,高效有序向前推进,对拍摄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解决。同时,认真倾听领导专家、主创团队的意见建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激发他们的创作能量和创新活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党100周年广西献礼作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