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五个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4 18: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传达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鹿心社书记在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等,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以“五个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在履行政治责任上有效衔接。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是在唱响主旋律上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作用,广泛宣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先进人物、成功经验、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等短视频创作,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三是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有效衔接。以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为抓手,全面对接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推动广播电视从“户户用”向“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升级,努力让城乡群众一体享有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

    四是在精品创作上有效衔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打造乡村振兴精品力作,扶持乡村振兴广播电视节目、举办乡村振兴创作大赛,展播乡村振兴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优秀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和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

    五是在定点帮扶工作上有效衔接。继续夯实定点帮扶工作,聚焦“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全面提升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立足特色资源,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村经济业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