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自治区广电局通过组织全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观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以及举办专题党课等方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活动并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系列活动。

自治区广电局集中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通过电视会议的形式举行。自治区广电局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大会对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表彰大会不仅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重要的是汇聚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强大力量。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广电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推动广西广播电视事业繁荣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理解,一体贯彻。

  二是要开拓创新强根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结合广电特色,继续推进高山台站党旗红,推动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分中心基层党组织跟当地有关部门党组织的联动共建,夯实广播电视在基层的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等火热实践中。

  三是要担当作为强信心,更好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方面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感党恩 跟党走”——智慧广电乡村振兴行活动。另一方面,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确保建党百年的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管理,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引导有力,导向正确。积极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应急广播成为应急信息传输的主要渠道,积极推动《广西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实施方案》在全区的落地,推动广电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产创作,加强重点作品创作指导,推出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

    会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后,张虹局长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奏红色旋律筑初心 学百年党史担使命》为主题,对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对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广播电视发展壮大的历史进行回顾和讲述,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下一步自治区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党课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精彩生动。

专题党课现场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系列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