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广播电视专场)”正式开幕

2021-07-02 10: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广播电视专场)”在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自治区社科联主席朱东,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自治区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吴伟章、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竟东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文化和旅游厅、大数据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该项目入选了中央宣传部、文物局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活动。广播电视专场展览是“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由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承办,是自治区广电局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平台。广播电视专场展览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党领导下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发展历史为主线,通过“红色电波 穿越时空”“党的喉舌 八桂发声”“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广电为民 走向繁荣”“接续奋斗 成就事业”五个篇章,立足广播电视特点,结合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现建党百年来中国及广西广电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的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发展历史,重点聚焦广西广播电视行业在公共服务、精品创作、对外交流等方面为人民服务的重大事项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广播电视专场展览将从2021年7月1日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开幕仪式结束后,展览将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前来参观展览。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本次展览的社会影响力,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还将配套开展线上展览解读、老物件征集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用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