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以镜头记录时代发展 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视短片大赛结果在南宁揭晓

2021-07-05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晚,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揭晓典礼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出席典礼并为“最佳作品”颁发荣誉证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满昌学,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局长吴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政府参事于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等出席典礼。来自全国近300名广播电视工作者、影视爱好者一同见证了各项评选结果的揭晓。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出席典礼并为“最佳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现场揭晓了“最佳作品”“最佳创意”“最佳摄像”等多项评选结果,由广西广播电视台的短纪录片《黄日葵·觉醒的星火》、由青岛市档案馆和青岛荣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短剧《碑心石的故事》获“最佳作品”奖,其中,《碑心石的故事》同时还获“最佳导演”奖。当晚, 10部“优秀作品”和20部“入围作品”同时揭晓。广西大学、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等15家厅局单位、高校获“优秀组织机构”奖。

    揭晓典礼现场还举行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并现场颁发聘书,梁永忠、赵泽发、周静、汤婧、大海、于添琪、杜昕等七位来自不同岗位、致力于广电事业发展的杰出代表受聘成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宣传形象大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自治区政府参事于瑮为7位来自不同岗位、一直致力于广电事业发展的杰出代表颁发“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为“最佳导演”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为“优秀组织机构”颁奖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为“入围作品”获得者颁奖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是自治区广电局主办的品牌赛事,立足广西、面向全国,2021年2月份启动,收到来自北京、山西、安徽、山东、浙江、广西等15个省(直辖市)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报送的共630部作品。这些作品通过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全国人民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改革奋进、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动人故事,以影像讲述中国故事,用镜头记录“恰是百年风华”。

揭晓典礼现场

    当晚揭晓的优秀作品已于6月22日起在广西影视频道展播,还将通过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广西视听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揭晓典礼实况将于7月10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现场演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