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联合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9 17: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晚,自治区广电局、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联合主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易光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出席红色经典交响乐主题党日的嘉宾领导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演奏,以丰富的音乐语言诠释经典红色旋律,奏响爱国情怀,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奋勇拼搏的峥嵘岁月和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精神。

  音乐会在《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嘹亮的小号声响起,将听众带回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令人激动的时刻。一曲结束,全场掌声雷动。

红色经典交响乐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第一交响序曲》《海霞组曲》《我的祖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音乐在现场奏起,时而激昂雄浑,时而深沉低婉,时而轻快明朗,把音乐会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下半场的《长征交响曲》,以“踏上征途”“红军,各族人民的亲人”“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五个乐章,向观众完整的呈现了一部中国共产党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挽救中国革命的壮美史诗。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经久的掌声。

  音乐会最后,与会所有人员随着指挥家夏小汤的指挥棒和乐团演奏,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与灿烂明天,全场掌声热烈,将音乐会推上高潮。

出席红色经典交响乐主题党日活动的自治区广电局领导在活动现场打卡

    本次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是自治区广电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音乐会震撼人心、极具感染力,不仅享受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更经历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通过不一样的活动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自广西区直广电系统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约11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