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2018年第二季度局门户网站“政民互动”专栏热点问题回应

2018年第二季度局门户网站“政民互动”专栏热点问题回应

2018-07-18 09:22     来源: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热点问题一:南宁有没有开通数字广播?CDR之类的?
问题内容:
  有开通计划吗?什么频率和电台?
问题回应: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规划,广西有24座台站计划发射CDR数字音频广播,主要覆盖14个地市城区和部分县城,同步播出1套模拟音频广播节目(中1中国之声)和3套数字音频广播节目(中10老年之声、中12娱乐广播、中16对农广播),目前各台站CDR数字音频广播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待后续远程监控系统完善后将逐步开通试播。南宁市规划有2座发射台播出CDR数字广播节目,频率分别是:大明山周边地区FM96.2MHz和南宁市区FM106.2MHz。
 
热点问题二:近几年广西的优秀电影片名及票房
问题内容:
  近几年广西的优秀电影片名及票房
问题回应:
  近两年广西拍摄的优秀电影为,2016年:《石头》(青少年题材),2017年:《爱+100年》(现实题材);关于票房的问题,因我局只是管理电影内容生产,公映许可证是国家电影局核发,核发后制作方会联系院线放映,票房不需报我局,您可在网上查询票房情况。
 
热点问题三:今年技术中心还招新人吗?
问题内容:
  今年技术中心还招新人吗?
问题回应:
  感谢您对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招聘工作的关注。今年是否招聘新人目前尚未确定,如有招聘计划,我们将会提前在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门户网、广西人才网发布。
 
热点问题四:区,市、县电视节目收看时间
问题内容:
  想问下全区各个地面数字电视发射站,未能收看到区,市、县电视节目的按计划大概什么时候能收看到呢?自治区60大庆前能收看到吗?
问题回应:
  目前我区14个地市市区和绝大部分县城均已开通地面数字电视节目,上述地区除播出12套中央电视台标清电视节目外,还同步播出4套广西区、市、县本地电视节目(广西卫视、广西综艺、市一套、县一套)。目前全区乡镇台站正在进行光纤传输通道的改造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届时各地乡镇台站也将在现有12套中央电视台标清电视节目基础上,陆续增加播出4套广西区、市、县本地电视节目(广西卫视、广西综艺、市一套、县一套)。
 
热点问题五:广西卫视高清什么时候上星
问题内容:
  话说广西卫视高清频道已经在省内播出多年,但是就一直没有上卫星向全国传播,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还想问广西卫视高清什么时候能够通过卫星向全国传播。
问题回应:
  广西电视台卫视频道已实现全国9.6亿人口覆盖和新加坡、老挝、柬埔寨、泰国等国家覆盖。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促进高清电视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广西电视台的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更好地宣传广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广西电视台已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拟将广西高清卫视上星覆盖全国。 由于现有的广西广播电视地球站仅有标清上行系统,不具备高清节目上星的能力。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标清同播和高清节目卫星传输的相关要求,在调研和参考了其他省级高清卫视上星具体措施的基础上,广西电视台和卫星地球站根据各自技术基础、节目生产和制播情况,研讨和编制了广西卫视频道高清信号卫星传输技术方案。 目前该技术方案已送交上级主管单位审批,项目落实后即可实现广西高清卫视节目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热点问题六:4D5D电影放映是否属于电影放映范畴?
问题内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没有相关文件出台,明确4D、5D电影放映是否属于电影放映范畴?放映4D、5D电影是否需要到相关部门提交放映许可申请,办理相关许可证?放映此类电影是否需要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个体户能否经营?谢谢!
问题回应: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4D、5D电影放映是否属于电影放映范畴,回复如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没有文件明确4D、5D影像作品放映是否属于电影放映范畴。《电影产业促进法》表述的电影:一是要运用视听技术和艺术手段摄制;二是以胶片或数字载体记录;三是由表述一定内容的有声或无声的连续画面组成;四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影片必须通过审核并取得公映许可证);五是用于电影院等固定放映场所或者流动放映设备公开放映的作品。 电影院的设立须经县级人民政府电影主管部门许可;从事流动电影放映的须要到辖区电影主管部门报备方可放映电影。电影院等固定场所或流动电影放映所放影片必须是取得国家发放的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影片,凡未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影片不得放映。关于您提出的其他问题,您可到工商及文化管理部门进行咨询。
 
热点问题七:关于乡镇台站收看区、市、县电视节目问题
问题内容:
  在贵局政民互动业务咨询一栏看到全区乡镇台站正在改造光纤传输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并增加省、市电视节目。这也包含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信都镇台站吗?因为从发射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到现在快一年了,收看到全是央视台,至今还沒看到有省、市台电视节目,想了解下。八步区铺门镇、信都镇这一带模拟时代是收广西区内电视节目盲区,改数字后是否会像区里其它乡镇台站一样增加区六套电视节目吗?
问题回应:
  目前全区乡镇台站正在进行光纤传输通道的改造工作,也包含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信都镇的乡镇台站,改造完成后将在现有12套中央电视台标清电视节目基础上,增加播出4套广西区、市、县本地电视节目(广西卫视、广西综艺、市一套、县一套)。
 
热点问题八:广西广电CCTV5编码器故障
问题内容:
  广西广电cctv5高清频道编码器故障 在机顶盒编号134,CCTV5高清频道,在电视机使用1080点对点模式下,图像最下面,出现错帧情况,尤其是世界杯足球比赛,绿色的草坪,被这个画面最下一行的错桢显得特别明显。 2画面编码器故障,比赛期间大场景转换,马赛克严重,6月16号,02点西班牙对葡萄牙,近景红色的队服。衣领颜色错位,掉帧! 3同一时间,检查 CCTV1相同的内容,完全正常。 一般都是编码器热不稳定,重启即可,请检查。也希望广电能提高CCTV5的码率,毕竟是运动场景比较多,设置最大码率才8m,卫星上都是12m的可变码率。大场景转换时候会码率不够,看CCTV5的台标都出现模糊。 以上所说的都是CCTV5高清频道。非标清! 以上所说的故障同时也可以在小象TV客户端,查看回放和现场。也都有此故障体现!
问题回应: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CCTV5高清频道是采用央视提供的专用机进行接收和转码。之前CCTV5高清节目主用信源是从中国有线干线网接收,确实存在快速运动场景偶闪马赛克或色块的问题,经检查和咨询中国有线及设备厂商,确认中国有线光缆干线网信源存在此问题。为提高CCTV5高清频道的信源质量,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已于2018年6月18日将CCTV5高清节目信源切换至卫星接收,通过仔细观察并加强监听监看,自CCTV5高清节目信源切换至卫星信源以来,其快速运动场景时的马赛克或色块现象已基本消除。 同时,考虑到CCTV5高清节目运动场景比较多,从其入网播出那一刻开始,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就将CCTV5高清节目的视频编码码率设置为8.0 ~9.5Mbps,即最大码率是9.5Mbps,而不是8Mbp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