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自治区广电局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2021-05-13 17: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精神 ,做好我局2020年度意见建议整改,解决和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绩效管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整改任务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反馈,本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条目共计21条、5个类别。其中,反馈问题整改2条、热点难点工作9条、定点帮扶3条、本系统职工4条、有业务联系的区直部门的意见建议3条。

    经梳理,涉及本局的内容有19条,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可核验”的标准,相应制定整改措施或解释说明。根据工作职责,建议1条意见(120200760400006)转自治区文旅厅办理;建议1条意见(0220200760200348)转自治区体育局办理。

    三、整改措施

    (一)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改。加强领导,综合研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由局绩效办制定整改方案,具体落实自治区绩效办文件要求,把本局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理,并按职能分工发至各责任处室。各责任处室要及时归纳整理、分析研究,分类确定整改方式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意见中数量比较集中、涉及面广,年内可以解决或取得成效的问题,列入重点整改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对需要长期努力完成整改的意见建议,要持续跟踪推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各责任处室要积极主动上门对接,听取提出意见建议人的想法,征求拟整改的工作措施,尽可能取得意见建议人的理解和支持,争取对我局整改措施的认可,提升评价满意度。

    (二)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整改效果。各责任处室要强化对整改工作过程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及时报送局绩效办审核、销号,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每条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整改落实完毕。局绩效办不定期进行督查跟踪,推动全局2020年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落实和整改到位。

    (三)回应合理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各责任处室、局绩效办要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切实在整改中摸实情、找真相。密切关注群众愿望诉求,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要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通过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意见,要耐心解释,取得理解。对意见建议的整改结果,各责任处室、局绩效办要制定整改情况反馈告知书并送达当事人(详见附件2)。

    (四)认真分析总结,提高绩效管理效率。各责任处室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做好整改情况材料和上传。要指定专人于2021年12月20日前,上传自治区绩效办社会评价大数据系统。上传材料要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每条字数不超过150字。局绩效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意识,加强领导。各责任处室要高度重视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本处室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具体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加强沟通和宣传。局绩效办做好调研、总结经验和加强宣传。各处室在与其它区直单位、市县部门沟通协调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提高服务意识。扩大干部群众对我局业务工作及成效的知晓度,提高满意度。局扶贫办要组织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做好扶贫联系点干部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各处室要做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服务对象的宣传工作。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过程监管、问责、反馈和回应诉求的长效机制。局绩效办、各处室要通过官网、专题调研座谈等方式,建立健全群众意见建议的征集、处理、反馈机制和渠道。

   

附件1.自治区广电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任务分工表.xlsx

    附件2.自治区广电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反馈(示范文本).doc

      


自治区广电局

2021年5月1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