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2017-09-08 13:13     来源: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网络视听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南宁举办。9月8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向媒体介绍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行业影响和筹备情况。
  本次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网络视听行业间的首个高端论坛,将以“海上新丝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探索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论坛活动包括高峰论坛、商务合作圆桌会等,中国-东盟人文网络电影展映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包括来自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新媒体平台,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以及阿里云、成都索贝数码科技等企业,还有来自泰国的Mediaplex、新加坡的Iflix 、Hooq、马来西亚WebTV Asia等东盟国家互联网视频服务主流渠道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网络传播报告》和《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发展报告》。届时,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将为与会的国内外80多家网络视听企业和机构,约300多名专业观众,奉献一场探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思想盛宴。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表示,这是广西网络视听行业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论坛的举办将提升广西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交流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增强产业汇聚和服务能力,带动广西网络视听产业繁荣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