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全力提速度 奋战下半年——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开工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07-29 08: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8日,2021年全区广播电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开工仪式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舒方明,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韦凤云,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自治区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等出席主会场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上半年,自治区广电局深入实施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广电视听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程、新型视听主流媒体建设工程、知识更新工程等“六大工程”,节目播出结构、有线电视用户、服务业收入持续向好,科技创新、技术合作、主题创作取得较大突破,事业规划、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强化,向庆祝建党百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要继续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加大马力提进度,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具体要做到“四个全面推进”:

    一是全面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加强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光纤网络向有条件的自然村延伸,实施边境及欠发达地区的农村用户标清转高清机顶盒置换工程,实施民族地区有线高清交互数字电视机顶盒推广普及项目,继续推进广电南宁塔项目。以龙州县、东兴市作为试点地区,开展智慧广电固边工程试点建设。推动智慧广电融合发展,建设一批村级“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站(室),开展智慧广电示范县、示范乡、示范村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村“一村一屏”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强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智慧化监管。

    二是全面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推动各级政府将应急广播 体系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推进应急广播全覆盖、村村响;争取自治区财政厅就应急广播建设补助资金、运维保障资金出台政策性文件,采取财政分级补助的方式,保障应急广播建设和运维资金;推动自治区绩效办将应急广播建设和运维列入设区市综合绩效考评,对自筹资金开展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市、县给予绩效加分鼓励;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建立早、中、晚日常定时播发机制,落实专人管理,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平战结合作用。

    三是全面推进广电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做强主体、夯实基地,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以《广西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实施方案》出台为契机,做优做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实施“广西骨干视听企业培育计划”,深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上云用数赋智”工作,做强做优市场主体。指导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建立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机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做强做优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四是全面推进传播能力建设,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对内宣传上,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主线,推出一批优秀建党百年主题广播电视作品,加大扶持一批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听作品;在对外宣传上,制定完善具体项目的工作细案,高质量办好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把中国—东盟电视周打造成为我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会议通报表扬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通报了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柳州市、梧州市、北海市、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和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表扬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

    会议举行了2021年广西智慧广电固边工程试点项目开工仪式。自治区广电局与自治区气象局举行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设置主会场和207个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相关负责人、各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广电局机关、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各县(市、区)文广(体)旅局、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各市、县网络分公司,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市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试点乡镇村屯全媒体信息站人员共7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