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2022年上半年: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项数据指标稳步增长

2022-09-19 10:05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上半年,广西各级广电部门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纪录片、对农节目、电视动画节目等播出时间总体保持增长,有线电视覆盖用户数及有线数字电视实际用户数均有小幅增长,全区有线广播电视覆盖用户数同比增长7.31%,有线数字电视实际用户数同比增长2.55%,全区广播电视服务业上半年总收入34.21亿元。

一是广播电视播出方面,节目质量不断提升、宣传引导作用持续发挥。纪录片播出时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通过引导广西各级广播电视制作机构立足民族文化开展纪录片拍摄,积极打造具有地域风格的“桂派”纪录片品牌,因此,纪录片播出本地化、精品化趋势明显。同时,对农节目、电视公益广告、少儿节目播出时间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二是有线电视用户持续增长,高清化、智能化趋势增强。2022年上半年,全区有线广播电视覆盖用户数967.70万户;有线数字电视实际用户数782.17万户,同比分别增长7.31%和2.55%。全区有线电视高清实际用户数334.84万户, 超高清实际用户数162.33万户,高清/超高清用户占总用户的63.56%,较全国平均水平54.99%高出8.57个百分点。

三是广播电视服务业收入发展平稳,行业总收入位列西部地区前列。上半年,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努力克服疫情反弹来带的不利影响,积极实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区广播电视服务业总收入34.21亿元,同比增长1.1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