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数字电视用户节目收视大幅上涨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数字电视用户节目收视大幅上涨

2020-03-01 12: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广播电视系统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大节目投放,在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公众舆论、普及科学知识、稳定社会人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广西广电网络直播收视大数据分析系统统计,广西数字电视用户的节目收视大幅上涨。

  一是收视总时长大幅上涨。据广西广电网络直播收视大数据分析系统统计,春节期间,广西数字电视用户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5小时,收视总时长较去年同期上涨25.6%。年初九至正月十六的日均收视总时长较年三十至年初七上涨了17.35%。其中,防疫抗疫相关节目、新闻类节目、电视剧、广西广电小象互动平台搭建的中小学“空中课堂”、远程问诊专区、数字图书馆专区、趣学堂专区、金秋课堂专区、卫健委疫情专区等收视一路高涨。

  二是新闻类节目受关注度大幅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电视新闻类节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数字电视用户节目收视持续上涨。晚间新闻时段(18:30-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3新闻和CCTV-1综合频道排在前两位,广西卫视则紧随其后,以2%的收视率排名第三,较平时收视率高出1个百分点。午间新闻时段,2月1日,广西卫视推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节目上线以来,数字电视用户日平均收视率达0.76%,最高达到0.86%,比广西卫视平时同一时段的收视率提高了89.2%。该节目2月中旬每天的收视总时长增加至2月1日开播时的1.2倍左右,用户观看节目次数为2月1日的1.1倍。此后该节目在数字电视用户中收视一直保持高位。这表明人民群众对疫情相关报道尤其是本地防疫抗疫情况的高度关注。

  三是本地频道更受群众欢迎。在每晚的黄金时段(20:00-21:30),广西广播电视台及时组织投放适合广西本地区受众观赏习惯的电视连续剧,收视率同样涨幅较大。平时广西数字电视用户中广西综艺旅游频道在黄金时段的收视率为3%,疫情期间则达到了4%,排名位居第一,CCTV-1(收视率1.55%)和广西卫视(收视率1.16%)分别排在二、三位。而不论是广西综艺旅游还是广西卫视频道在每晚黄金时段的收视率均大幅超越了其他地方卫视,如湖南卫视0.79%,东方卫视0.49%,江苏卫视0.41%。数据表明,广西数字电视用户的收视群体更钟情于广西本地电视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