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自治区广电局调研组赴隆林、田阳开展扶贫主题调研活动

2020-04-14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率队赴隆林、田阳开展扶贫主题调研活动。就加强定点扶贫和广电行业扶贫工作,由党组书记率领局直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到隆林召开“书记一线工作”面对面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群众意见,找出难点堵点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了解爱心超市开办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隆林县三冲村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使用情况。

  4月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隆林县三冲村公共服务中心、三冲茶厂、广西广播电视隆林德峨镇三冲发射台、广西广播电视隆林德峨发射台等地考察,了解当地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爱心超市”运营管理、产业扶贫、智慧广电进村入户、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使用、村级和乡镇台站运行维护、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等情况,并结合本年度“一帮一联”工作要求,深入定点帮扶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困难群众发放鸡苗。

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广播电视隆林德峨发射台调研。

  张虹局长在调研中强调,要将广电行业优势充分融入定点扶贫工作之中,继续深入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紧紧抓住“建、管、用”三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基础网络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体农家书屋数字化升级建设、村级和乡镇级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建设等,守好意识形态责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的长效管理机制,以管促用、以用推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宣传广电扶贫成效,创新扶贫宣传手段,着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

“书记一线工作”面对面座谈会现场。

  “书记一线工作”面对面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教育卫生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基层反映情况进行现场交流,现场对接协调了“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产品销售、“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建设及利用“智慧广电”平台开展教学、推进隆林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和应用、帮扶村贫困户住房面积不达标、稳定贫困户收入、村养殖产业覆盖、加大隆林扶贫宣传力度等方面问题。

张虹局长在会上讲话。

  张虹局长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明确责任主体,抓好责任落实,急群众所需、想群众所想,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的决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要将扶贫和“扶智”相融合,引导帮扶贫困户充分利用各类扶贫政策发展生产,引导帮扶贫困户参与本村(屯)的特色产业项目、参加各类技能培训;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调研组一行在百色深圳小镇探班两广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广东、广西携手协作脱贫攻坚纪实》(暂名)拍摄组。

  4月10日,调研组一行到百色深圳小镇探班两广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广东、广西携手协作脱贫攻坚纪实》(暂名)拍摄组,在拍摄现场了解纪录片拍摄制作进展,并现场协调解决拍摄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张虹局长表示,《同饮一江水——广东、广西携手协作脱贫攻坚纪实》(暂名)纪录片是一部反映“两广兄弟”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扶贫协作20年的厚重作品。希望拍摄剧组能够克服艰苦的条件,扎实拍摄,拍出精品,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为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调研组一行在田阳融媒体中心指挥中心调研,查看舆情监测系统。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田阳融媒体中心调研广西广电融媒体云建设运用管理、田阳应急广播建设选点等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