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自治区广电局定期组织开展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工作

2020-04-13 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大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广播电视无线发射覆盖效果的监听监看,有效净化空中电波,提高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的传输实际效率,3月31日,自治区广电局印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定期开展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领导。把定期开展广播电视无 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要工作,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本地实际,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合理调配力量,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联动机制,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出实效。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分中心负责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覆盖区场强收测和“黑广播”调查,及时掌握广播电视的覆盖效果和发现“黑广播”线索。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并上报相关信息和工作情况。各市文广旅局负责建立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联动机制。

  三是严格工作要求,保障工作成效。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分中心对所在市城区每月开展收测一次以上、对县城城区每两个月开展收测一次以上。在每个市、县城区内选择4个以上收测地点进行收测,收测地点应充分反映主发射台对城区的覆盖情况,统筹考虑场强较高和较低的区域,同一个地点隔一段时间测一次,根据数值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分析发射覆盖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