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自治区广电局举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一期活动,对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秀作品进行赏析和推优

2020-04-22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4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举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一期活动,对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季度推优作品进行评鉴和赏析。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朱为范,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出席活动,局机关处室负责人、总工程师参加活动。 

与会所有人员观看推优作品。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季度推优工作,引导全区广播电视制作经营机构和网络视听服务机构积极申报,经专家评审评选,共推荐6部纪录片、5个创新创优广播电视节目、10部网络视听作品参加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作品推优。

出席活动的领导。

  自治区广电局首次将节目推优评议纳入到局机关“二五学习机制”内容,是对机关各处室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的一次创新探索。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虹局长指出,组织局机关同志加强广电核心业务知识学习,符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于学习科学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践行“模范机关”和“行动学习型”机关的必然要求。

张虹局长点评推优作品,并强调四项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推优工作。

  张虹局长强调,行动是最好的引领,实干是最好的示范,要继续用好学习评鉴这种模式,做好我区节目推优工作,以创新的理论学习指导好广播电视的创新发展。

  一是要聚焦主业主责,积极创新创造,推进广电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生产。生产优秀精神产品是广电的核心竞争力,要重点打造一批优秀纪录片、精品电视栏目和网络视听精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广电担当。

  二是要加强广电对外宣传,树立广西广电新形象。加大广播电视工作在自治区级媒体的宣传力度,推动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生产制作群众愿意听、愿意看,能听懂、能看懂,“接地气”的广播电视节目,提升广电行业影响力。

  三是要充分借助科技的力量,提升广播电视创作能力。引进科大讯飞AI语音、人机交互平台,借助科技创新手段,体验“智能辅助创作系统”,提高写作内容生产效率和时效性,节省人力和工作时间。

  四是要以开展“广电法治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阵地建设意识,以管理促繁荣、以管理促发展、以管理促规范。要结合处室职能工作,推动局党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落地开花,实现广电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评鉴赏析会上,播放了纪录片《隐藏七年的秘密》、电视栏目《时尚中国》、网络视听作品《网络视听“疫”战英雄》等6部季度推优作品。自治区广电局宣传处(电视剧)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季度推优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对推优作品进行了分析、点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