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百色隆林“智慧广电促脱贫奔小康”扶贫产品体验店在南宁开业

2020-05-06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4月29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与隆林县政府共同打造的百色隆林“智慧广电促脱贫奔小康”扶贫产品体验店在南宁正式开业。开业仪式采取网上“云剪彩”形式进行,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出席开业仪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自治区林业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等对口帮扶隆林县的中直、区直后援单位及隆林县相关领导在线上参加仪式。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出席开业仪式。

  开业仪式上,张虹局长代表对口帮扶隆林县的区直后援单位致辞。

  张虹局长指出,自治区广电局利用现有资源,帮助隆林县在南宁市打造隆林县扶贫产品体验店,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展智慧广电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创新扶贫工作举措,也是助力隆林县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张虹局长表示,打造隆林县扶贫产品体验店,可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销售,提高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能力。此外,通过门店体验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定点采购扶贫产品的服务站,助力扶贫产品打入各级消费平台。通过门店销售,更好激发贫困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带动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自治区广电局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助力隆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利用媒体平台优势,结合门店运营大力开展“电商扶贫”,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帮助隆林县坚定信心、统一行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对口帮扶隆林县的中直、区直后援单位及隆林县相关领导在线上参加仪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对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开业表示祝贺,并指出,创建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持续稳定增收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希望新开业的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充分发挥展销窗口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到贫困地区建设生产基地、新办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供销”衔接关系和劳务对接机制。

  隆林各族自治县县长杨科在开业现场致辞时表示,通过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合作运营的模式,全方位、多层次拓宽了隆林县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让农家“土货”搭上消费扶贫的“快车”走出深山,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致富。

  自治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潘乃师在开业仪式上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

张虹局长与店内工作人员一起为特色扶贫产品“代言” 。

  百色隆林“智慧广电促脱贫奔小康”扶贫产品体验店采用“后援单位平台+城市销售平台+生产基地”的经营模式,销售的产品大多数来自贫困户、贫困村,通过帮助“小农户”对接到“大市场”,打通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通道。此外,在产品加工过程中通过为地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岗位,或是利用销售后形成的销售利润对贫困人员、贫困村进行帮扶,可以促进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当天中午,张虹局长一行前往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考察了解相关扶贫产品上架情况。 

当天中午,张虹局长前往隆林扶贫产品体验店考察了解扶贫产品上架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