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1 2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主持会议并率领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朱为范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家燕到会指导,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的形式,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由领导班子集中审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还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征求了部分市文广旅局、定点扶贫的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及局直属单位的意见。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2019年召开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虹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张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本单位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极其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转化工作。把学习掌握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转化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思路、有效措施和工作成效。

  二是要坚持统筹结合,积极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把分管工作与整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工作,确保决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带头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把整改责任层层传导下去,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带头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坚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挂钩扶贫对象如期全面脱贫。

  三是要坚持“三个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细化各项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和责任人,重点从深入学习领会、推进行业扶贫、抓好定点扶贫、加强扶贫宣传等四个方面加强整改工作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