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自治区广电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智慧广电工程建设

2020-07-02 18: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上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主持召开局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朱为范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全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政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推进会、全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全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推进会精神等,提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张虹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张虹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学习,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广电的各项工作中。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开展宣传,使各项工作推进能够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绩效工作相结合;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按照“一户一册”的脱贫对策,继续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要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重大工程为抓手推进惠民扶贫,深化跟踪、压实责任,助力隆林完成脱贫攻坚;要以问题为导向,将绩效考评工作的四个专项奖压实责任到业务处室,争创一流;要做好宣传工作,展现广播电视事业在“助脱贫奔小康”中如何发挥助力作用。

    二是要对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形成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挥行业优势,配合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同时,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讲座的形式,深入抓好对《民法典》的学习培训,提升水平。

    三是围绕“法治广电建设年”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广电建设年”,强化树立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理念;要加强制度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执行力,以开展自治区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执法调研为契机助推 “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要强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法治广电建设年”;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化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做好相关宣传。

    四是要围绕2017年以来干部选任、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组部专项巡查等工作开展自查和“未巡先改”的专项活动,以绩效促整改,为获得更好的绩效成绩不断攀登不断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