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实施进展】张虹局长赴柳州调研“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

2020-07-07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日—3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一行赴柳州开展2020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鹿寨县、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柳州分公司、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柳州分中心,就 “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7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鹿寨县“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应急广播系统竣工揭牌仪式。鹿寨是全区首个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县份,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实现应急广播网络覆盖全县9个乡镇、120个行政村(社区)、983个自然屯。通过平时播报新闻,突发紧急事件时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实现了应急功能与新闻宣传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在今年汛期,鹿寨县的应急广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到该县的中渡镇大兆村,就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和村级“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室应用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鹿寨县“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应急广播系统竣工揭牌仪式现场

张虹局长一行考察鹿寨县县级应急广播系统

    7月3日上午,张虹局长参加了在柳州市政府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会上,柳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刘莉汇报了柳州市2020年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通报了智慧广电工程调研情况。

柳州市“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

张虹局长在会上讲话

王鸿鹄副市长在会上讲话

    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在讲话时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并将从做好“建、管、用”三个方面提供支持:一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站位,以实现应急广播全覆盖为建设目标;二是做好人员培训,指派专人管理并形成机制,保障安全;三是合理规划使用,通过工程建设打造“农村信息的高速路”。

    张虹局长在讲话中表示,柳州市在过去一年里,政治站位高、行动上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值得肯定,并指出建设“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工作,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张虹局长强调,在肯定去年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认识,找准突破口,总结成绩,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圆满完成中央和自治区交给的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二是学好用好政策、整合资源,让信息多跑路,干部群众少跑腿,用好“信息高速公路”,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四是严格工程管理,确保规范操作;五是加强智慧广电的宣传和培训力度,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宣传,形成广播电视宣传矩阵,通过智慧广电拉动整体发展。

张虹局长一行在中渡镇大兆村调研应急广播村级应用

张虹局长一行在中渡镇大兆村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室了解智慧广电项目基层应用情况

张虹局长一行走入当地农户家中调研智慧广电功能应用的使用情况

张虹局长一行在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柳州分公司调研

张虹局长一行调研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柳州分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