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广电局关于举办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的通知(桂广发〔2020〕28号)

2020-03-25 17: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各影视传媒类高校:
  为配合自治区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助力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我局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扶贫办等区直部门,举办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已纳入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的“桂风壮韵浓”板块。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0年3月27日-6月30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扶贫办
  承办单位: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
  协办单位:广西新闻网、广西广电大数据公司、各市文广旅局
  三、活动平台
  官网: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
  手机APP平台:广西视听、小象嗨TV
  电视展播平台:广西IPTV、广西广电网络小象互动
  官方抖音号:广西视听
  四、大赛内容
  (一)大赛主题。
  “疫去春来 歌传天下”
  (二)板块内容。
  大赛分为“我爱家乡”“第一书记唱山歌”“我的防疫故事/抗击疫情法治在行动”“致敬城市守护者”“网络山歌大擂台”“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六大板块,分别征集相对应主题的作品,具体要求详见参赛须知(附件3)。
  (三)时间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3月27日-4月20日

面向社会大众征集大赛参赛短视频作品

3月27日-4月20日

开展“三月三”各板块创作拍摄及作品征集活动

3月27日-4月20日

开展网络山歌擂台赛,网络直播间开始全网直播

4月20日-4月25日

作品评审

4月26日

大赛颁奖

4月26日-6月30日

后期宣传、作品展播

  (四)参赛作品要求。
  短视频(作品时长在30秒至15分钟之间)形式。
  1.作品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广西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积极向上向善、体现 2020 全员奔小康的主旋律,联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大背景,作品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感染力强,能引起共鸣。
  2.作品要求画面清晰连贯、内容要有完整性,视频格式可为MP4、MOV、MPG。鼓励无人机航拍、一镜到底、无缝转场等拍摄技术和手段,可附旁白,可插入背景音乐,但必须为原创作品,展示真正实力,呈现独到创意。
  3.具体参赛作品要求请查看参赛须知(附件3)。
  (五)奖励方式。
  采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得出获奖作品(不重复评奖)。
  1.获奖作品将得到资金扶持。大赛设特别奖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七个,以及最炫民族风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各 1 个,最具人气奖 10个,奖金共24万元。
  2.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爱奇艺、凤凰网、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官网等网络平台,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广西IPTV、广西广电网络小象互动平台等电视端,广西视听、广西嗨TV、抖音等APP进行展播。
  五、作品报送
  1.请于2020年4月20日前将作品参赛的有关材料(作品样片、参赛作品登记表、版权承诺书等一式五份)寄送大赛承办方(地址:广西南宁市云景路景晖巷广西广电综合大楼,收件人:苏敏杏,邮编:530000,电话:18977111025、0771-572706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ysvideo@gxxmt.com。
  2.抖音平台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团体抖音号投稿,作品完成后上传至抖音平台,并添加话题#广西三月三短视频大赛,并@广西视听(桂风壮韵浓·疫去春来“三月三”短视频创摄大赛官方账号),按照流量进行最佳人气奖评选。(未添加该话题和@广西视听的作品均视为不参加比赛)
  自治区广电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陆威,0771-5516737。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苏敏杏,18977111025,0771-5727067。黄丽敏,13481009150

  附件:附件1 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 版权承诺书.docx

                    附件3 参赛须知.docx

                             自治区广电局
                            2020年3月2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