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桂广机党发〔2021〕5号)

2021-06-02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局直属各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局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规范区直机关开展党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桂直工发[2019]17号)相关规定,自治区广电局决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和范围

    党组织关系隶属自治区广电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正式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重点向工作一线倾斜,离退休党员要占一定比例。

    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作为表彰对象。

    二、评选表彰项目和数量

    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

    三、评选条件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表彰对象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根据表彰对象的不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还须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本部门、本单位工作部署,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广播电视事业中敢担当、善作为,业绩突出。近3年来至少有1个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或年度考核为优秀。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工作能力突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推动本级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好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得到广大党员普遍认可。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模范履行党建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思想引领力强,推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抓好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强,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成效明显。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党组织书记有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共同奋斗。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作风优良,赢得党员群众信任和拥护。在2020年党支部达标创优巡检中被评为“不达标”或尚未申请核验的党支部不得参加评选。

   四、评选办法

    (一)逐级推荐。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并在适当范围内征求群众意见。以直属党组织为单位向局机关党委申报。

    (二)组织考察。党组织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必须把政治审查摆在首位,充分征求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意见。经考察合格后,方可向局直属机关党委申报。

    (三)注重基层一线。要注重在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特别是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一线)挖掘和推荐具有新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

    (四)按照名额推选。直属党组织原则上按各个项目分配名额向局机关党委报送推荐对象(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五、表彰奖励

    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局直属机关党委将于“七一”前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表彰。对照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奖励标准,结合我局实际,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奖金奖励;向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牌匾。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把握好评选表彰的范围和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集体研究,认真把关,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和代表性,做到每个先进典型都能经得起检验。

    (二)坚持择优评选。要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层层推荐、择优遴选。坚持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监督,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听取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意见,向局直属机关党委申报前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规范材料上报。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典型的先进经验,严格审核事迹材料,确保推荐对象政治合格、事迹突出、材料真实。6月16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情况报告(内容为推荐过程、对推荐对象审核公示情况、推荐对象结构分布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和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WORD电子版(见附件2)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送局直属机关党委卢梦霞,过期不候。


附件:1.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名额分配表.docx

       2.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docx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年6月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